父女情(一)

病房

病房,女孩侧身面墙躺着,
在房间最里的病床上。
她的母亲陪在身边,少言寡语。
我的女友与她临床,
陪夜是难熬且漫长的,女孩母亲与我聊天,
其实我很困了。

从母亲口中得知女孩宫外孕,
男友吓的一直没敢来医院,
自女孩入院以来。

次日,女孩的父亲来了,
虚弱的女孩坐起来,低头不语。
看样子,父亲是刚得知此事,
父亲默不作声,走上前便是一记响亮的耳光,
打得旁观的我似乎都能感到女孩脸上的火辣。

看的作为路人的我一时惊慌,不知所措,
父亲扭头走出病房,母亲追了出去。
“好狠的爸,女儿已经够脆弱了,还如此下手”我想。
女孩没有痛哭、没有嘶吼、只是默不作声的啜泣。

女友让我出去帮她买吃的,
我慵懒的走出病房,瞥见父亲在病房门外转角流泪,
我们眼神交错的刹那,他尴尬的揉搓了下眼角,
女孩的父亲和母亲在商量着什么,父亲似乎很愤怒。

些许时刻,我买完饮料回到病房
父亲已经侧身坐在了女孩床边。
女孩依旧侧身面墙,我始终没有看到她的容貌。
父亲无言静默,只是他的视线始终盯着女孩,
女孩也不说什么,只是安静的躺着。
从远处望去,我分辨不出父亲的表情,
更无从知晓女孩的反映。
但父亲的轮廓,有种哀愁与无奈感,

有那么一瞬间,我觉得那是一副画,
有什么凝固着,那不是时间。

傍晚时分,父亲堆女孩说了些什么,
女孩点点头,任父亲小心翼翼的抚摸她一头乌黑的长发,
父亲离开了病房,母亲留下守夜。

当晚,母亲没有再找我聊天,看似心事重重,引起了我的好奇。
我视若无睹,却悄然的关注着一切。

次日中午时分,父亲再次来探望女孩,
这次他们亲声细语,偶尔女孩流露出轻松的感觉,
直到男友和他的母亲出现。

男孩看似也受了不小的惊吓,
一言不发的站在病床前,似乎看望的是一位与自己疏远的人。

“我们家孩子很乖的,不知道这种事怎么会发生的。”男孩母亲说。
床榻前,女孩微微低着头,她和男孩的目光全无焦点。
我想他们也曾有过看透彼此一般的眼神交汇或如胶似漆的甜美时光。
如今连对视一眼都会让彼此的心焦躁起来。

父亲不语,男孩的母亲又说:“不过既然事情发生了,我们也不会当没看到”
没有人接话,没有人抗议,一切似乎都是在为了聆听。
“这样好吧,我们家出500表示诚意,但是这事也不是我们一家的问题。”
父亲有些激动,我看到他震颤的身影,在午后烈日的光影中显得额外突出,
但他依旧沉默,没有情绪的爆发。

“你们怎么办?到底怎么说?如果想要以这种事敲诈我们,那是不可能的哦”
“滚!给我滚出去!!”父亲毫无征兆的盛怒,让病房里的人都惊呆了。
他一边怒吼,一边将男孩和他母亲赶出病房,
“凶什么凶!凶什么凶?!我们走!”母亲拉住男孩,头也不回的冲出病房。
男孩在恐慌中回眸了一眼,女孩则低头抽泣。

“你们连一句对不起的话都没有!还来跟我谈钱!你们滚!我不要你们的钱!!”
父亲愤怒的颤抖着,呼喊着。

那一刻女孩父亲的表情令我记忆犹新,我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友,
忽然意识到比起父爱,自己的爱实在太渺小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Reno1984 | Powered by LOFTER